某E

主全职,BG,BL杂食,其他也不挑,长期乱跳墙头,各种自拆自逆。
目前只产出了少数冷CP BG,主要是因为没人写被迫自割腿肉

【韩楚】我护着你(六)

**昨天忘记更新了,今天补上双更

**全职高手BG,韩文清X楚云秀,不喜误点

**有私设

**ooc致歉

**原著向,冷CP

----------------------------------------------------------------------------


      时光依然匆匆,韩文清还是霸图一如既往的铁血队长,楚云秀也依然是烟雨不让须眉的当家女王。韩文清几次遇到楚云秀都想寻机问楚云秀那一晚是否还记得她说出的话,楚云秀却如同平时一样和他没大没小嬉笑怒骂,仿若那一晚韩文清才是那个喝醉的人,那一段30秒的记忆只是他喝醉了产生的幻觉。

      第八赛季常规赛结束,季后赛第一轮烟雨遇到霸图,楚云秀凭借着一股子心气,硬是带领队伍击败了霸图,结束烟雨的季后赛一轮游历史,晋级四强。她能明显地感觉到场中韩文清的一些变化,他似乎不像之前一样打的那么强硬了,但是这种变化是那么浅淡,淡到她都说不出是不是她的错觉。

      第九赛季启程,霸图迎来张佳乐和林敬言,三位老将都将他们的全部精力投注在争夺冠军的征途中,却在季后赛惜败轮回;烟雨迎来噱头极大的双枪姐妹花却陷入战术泥沼;叶秋改名叶修携草根战队兴欣挑战赛击败嘉世王者归来。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改变,轮回王朝的呼喊声越来越高,楚云秀和韩文清也在改变,她努力地担起战队战术体系不当而成绩下滑带来的指责并负重前行,他在一片老将是不是已经不行了的质疑声中磨平自己的棱角改变自己的风格来保持对于冠军的一如既往。不变的东西也依然很多,但凡烟雨遇上霸图,如果风城烟雨未能站到最后,给予他致命一击的那个角色必定是大漠孤烟,而风城烟雨也总是将更多地攻击倾泻在他的身上。这一切都隐藏在如此正常而激烈的比赛之中,除了他们两个人,再无别人看出。还有一些那天晚上之后才养成的习惯,例如在每周的常规赛后,韩文清和队友做完自己战队的复盘,总会私下抽出一些时间来看看烟雨的比赛,而楚云秀常常在看完狗血电视剧之后,默默点开霸图的比赛视频调到大漠孤烟的第一视角看到睡着。

      苏沐橙后来有问过楚云秀她那天和韩文清怎么样了,楚云秀只淡淡一笑,没怎么样啊,都说了是一瞬间的心动而已,现在已经不动心了。苏沐橙发现她的笑容中有点黯然,也就不再往下问。


      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转眼又是一年全明星,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赛,由Q市霸图主办。也许是因为坐落在海边的缘故,Q市的冬天在北方城市中并不算特别的冷,和战队成员一起下了飞机,楚云秀深深地吸了一口带着海风的微咸空气,甩了甩头发。又在一个城市了呢,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知道你不喜欢我,我却还是一直期盼着看见你。

      “队长队长,先去酒店放行李,晚饭你想吃什么啊?”李华推着她和他两个人的行李,追着她问。楚云秀天生不爱管琐事,烟雨战队的大合小事、里里外外,李华这个副队长管得更多些。

      “你们几个自己去吃,我嘛,张新杰说,有条小吃街的一家酸辣粉不错。”楚云秀答,生长于S市的她,偶然去C市吃到过一次酸辣粉后,就变成了酸辣粉的深度爱好者,但凡听说哪里的酸辣粉好吃,就一定不会放过,这次来Q市,自然会先找地主张新杰打听。

      吃完酸辣粉的楚云秀溜达着出了门,有点失望啊,她撇了撇嘴,太酸了,她想起刚才的那股酸味,龇了龇牙。然后她就看见了街那头的韩文清。

      韩文清彼时正站在一家小店门口,侧身对着她,仿佛在问老板些什么,老板伸出手来向街这边指了指,韩文清点头道谢,转身向这头走来。但是他没有看到楚云秀,她在看到他的时候,就将自己藏进了酸辣粉店对面的一家小小便利店的阴影中,她把羽绒大衣的帽子戴上,又将围巾拉上来遮住了自己大半的脸,她就这样偷偷看着韩文清向这边一步一步走近,然后转弯进了她刚出来的那家酸辣粉店,点了一碗酸辣粉,背对着她坐下,嗯,原来他和她也有相同的口味么?她轻轻笑开,眼神柔软。不知道为什么,她看见他拿了一个小碗,往小碗里倒了些醋,又拿起店里一个小小的塑料勺,舀了一勺醋,端平到眼前看看,似乎是少了,又舀了一点,仿佛又多了些,就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分量,加进酸辣粉中。她又看见他吃了一口,似乎不太满意地摇摇头。

      直到便利店老板不满地说姑娘你到底要买啥的时候,楚云秀才从这份细致地观察中惊醒过来,她急急忙忙向老板道了个歉,随手抓起一瓶饮料付了钱,离开了便利店。她的脸微微有一点红,24岁的人了,刚才却仿若怀春的少女,隔着一条街的距离,看着自己心上的那个人,又不敢靠近。楚云秀自嘲地一笑,都说楚女王上怼天下怼地,向来无惧无畏,难道这个只会暗恋的女人,才是真实的自己么?果然是看电视剧看多了吧。楚云秀拉下帽子,甩甩头发,栗色的大卷在冬日的阳光下泛出温暖的光。


      全明星赛的第一日,依旧是新秀挑战赛,对于叶修被连点七次这件事,职业选手们都表示喜闻乐见,到了退场的时候,大家在退场通道中遇到叶修都在嘻哈打闹。楚云秀拍着叶修肩膀嘲笑了他几句,看到张新杰从自己旁边经过,就上去控诉他那天推荐的小吃街的酸辣粉一点也不好吃。

      “太酸了!”楚云秀想到那股子酸味,又忍不住龇了龇牙。

      “你醋调多了吧!”张新杰诚恳地说。

      “应该调多少?”

      “十分之七勺,就用他那里的那个塑料小汤勺。”张新杰说。

      楚云秀突然愣了一下,她想起那天韩文清就是拿着一个塑料小汤勺比划来比划去,似乎总也找不到合适的量,她噗呲一声笑出来,对着张新杰摇了摇头,“啧啧,你们老韩啊,真是近墨者黑哦。”跟强迫症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也快要变成个强迫症了。

      “韩队?”张新杰听她提起来韩文清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可从来不吃酸辣粉。”张新杰小声嘟囔了一句,但楚云秀已经一边笑着一边往苏沐橙那里去了。

 

      最后一天的全明星赛,韩文清和叶修两个死敌十年职业生涯首次分在同组,引发一片哗然,开头即掀起了分组的高潮,随后楚云秀竟然也分到了B组,她抬头看看B组排在首位的韩文清三个大字,终于,这次有机会并肩作战了么?

      到了排兵布阵的环节。

      “哥打头阵,哥目前单挑连胜纪录还没破呢。”大家都还没说话,叶修就漫不经心地把自己安排好了。

      然后王杰希就跟他你一言我一语地针锋相对起来。本来想着随遇而安的楚云秀正在和苏沐橙一边笑着一边聊昨晚的电视剧《会有天使来爱我》,被他们两个吵吵得头疼,出声呵斥,“吵什么吵什么!单挑我先来!”谁不想打单挑呢,赶快打完还可以回家接着看电视剧呢,预告说今晚会发糖!

      “抢什么,单人赛三个呢,就我、你,还有一个沐橙吧。”叶修赶紧把好位置都安排给自家人。

      “嗯,微草三人正好擂台赛。”王杰希点头认可。

      好不容易和叶修、王杰希狼狈为奸分配好了好差事,张新杰淡定地来了一句,“我们来商量一下出场阵容吧。”

      “这里是霸图。”张新杰补了一句说。

      大家一怔,楚云秀也一怔,她突然就转眼看了一下韩文清,韩文清一直没有说过话,此时却也正看着她,神色镇定自若,她突然就怂了,“哼,那你们安排吧。”楚云秀外强中干地哼了一声。

      “不然这样,再霸气一点,不要牧师。团队赛老韩、我、大眼、云秀、沐橙,于锋第六人,全攻击霸气阵容neng死他们。”叶修扫视了一圈,再次开口。大家都露出十分精彩的神情。

      “沐橙你不管管你家叶不修,存心的吧。”楚云秀转头打趣苏沐橙。苏沐橙回以俏皮一笑。

      “给自己一点信心,你们都在怕什么!”叶修斜睨了楚云秀一眼,激将道。

      怕?这帮人,这个场合,怕个屁呀。楚云秀下巴一抬就准备呛回去。

      “要是怕的话,不这样安排也行。如果要上张新杰,那……云秀就不参加团队赛了吧。”叶修懒洋洋地声音再次传来。

      “就这样吧!”一直没有开口的韩文清,突然在听到这句话后说了一句,“新杰,你守擂。”就这样拍了板。

      楚云秀猛然抬起眼对上韩文清的眼睛,看到他望向她的目光镇定之中仿佛带了一点点意味不明的灼热。叶修和苏沐橙在她的身后交换了一个眼神,苏沐橙露出了狡黠的、诡计得逞的笑容,果然机智如她,告诉叶修韩文清和楚云秀有情况还是有用的嘛。

      5v5全攻击阵容战起来自然激烈,就像他们是对手时楚云秀总是忍不住更关注韩文清一样,他们是队友时,她依然忍不住多看他一眼。韩文清逮着孙翔的一叶之秋猛攻,楚云秀在旁协助他压制策应,没想到他们两个的配合,竟然能如此完美无间。(这个地方出于推动剧情需要不能严格按照虫爹的原文来了。私心改动一下,见谅。)

      孙翔被一远一近两人的配合压制得恼火,一直试图寻求机会脱身,幸好团队赛中不止他一人,那边喻文州寻到机会,开始吟唱施法,苏沐橙的格林机枪被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用肉身挡下,楚云秀看到索克萨克吟唱的咒术霍然是术士大招死亡之门,这个死亡之门无论放在哪里,都必然将韩文清的大漠孤烟笼罩在内,没办法了,必须打断。楚云秀抽离对一叶之秋的压制,向着喻文州放出了一个瞬发的法术雷电贯穿。

      韩文清攻击得极畅快,霸图也是有元素法师的,白言飞的元素法师和他也一向配合得极好,但是他从来没有找到过和楚云秀的风城烟雨一起攻击这样的节奏,和白言飞的配合,他时不时会需要调慢一下自己前冲的节奏来适应白言飞,然而楚云秀的每一次攻击策应,都能与自己的攻击节奏完美契合,仿若二人从不是对手,而是从荣耀初始就在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他只需要按照自己的心意挥拳、踢腿、抬肘,完全不用考虑会不会打得过于凶猛,露出漏洞,那个在他身后不远处的元素法师,永远用最合适的攻击方式来填补着他缺失。心意相通,韩文清畅快地攻击着,心里突地就冒出了这么一个词。

      所以在楚云秀不得不抽离自己的策应而分心顾及一下喻文州的时候,韩文清罕有地愣了一下神,孙翔岂是泛泛之辈,等了许久的攻击漏洞被他抢到,一举挣脱。韩文清岂容他逃掉,立即就欺身抢攻,决定再夺回主动权,没想到孙翔竟然迂回避开了他,向楚云秀杀去。

      冲拳、云身、伏虎腾翔,韩文清恨不得用上所有可以快速移动的技能,孙翔就这样诧异地看着移动技远没有自己多的拳法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身拦在了自己和风城烟雨之间,挣开一个钢筋铁骨,直接开启75级大招闪电光速拳,对着一叶之秋的俏脸砸来。

      王杰希那边打爆了唐昊骑着灭绝星尘飞来加入战团,和着韩文清就一起对孙翔一顿暴揍,那边唐昊哪里甘心,爬起来就要往王不留行这边来试图报仇,韩文清转火横身截住唐昊。

      楚云秀抽不出手来策应了,喻文州缠住了她。虽然是个手残(对不起亲爱的我喻!我不是故意要黑你的!),但是要缠住一个招数基本都需吟唱的元法,对于喻文州来说还是挺轻松的。楚云秀看着那边韩文清和唐昊战成一团,竟然在这本应该是恣意洒脱的全明星赛场上,少有的觉得有些急火攻心,一个略微的分神,竟然让喻文州一个切割术后急速吟唱了一个燃烧箭矢打中了自己。楚云秀一边凝神闪避后退,一边就要往韩文清的方向转移,试图和他形成呼应。

      韩文清也一直注意着风城烟雨,索克萨尔的那记燃烧箭矢恰巧打在了风城烟雨的右肩上,黑红色的火焰灼掉了风城烟雨那飘逸顺滑的一截长发,韩文清忍不住就蹙了蹙眉头。“4索,我牵制。”他打下这几个字,步入战局中心。老对手叶修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君莫笑带动攻击率先冲向索克萨尔,楚云秀也立即领悟,不再去试图与他会和,开始丢出法术对叶修的攻势进行配合,4打1,对索克萨尔。而那边的大漠孤烟,也陷入了A组其他4人的狂攻中。

      索克萨尔率先倒下,楚云秀第一个转火救援大漠孤烟,等我!她甚至来不及等自己的短腿元法飞奔,就以一往无前地气势开启了瞬间移动。救下来了!楚云秀松一口气。剑影步!本来已经退避一旁的夜雨声烦回身杀出,散落成七个身影。楚云秀就这样看着大漠孤烟在自己的眼前被黄少天携泛着淡蓝光芒的冰雨一剑穿胸而过,彼时大漠孤烟也正面对着她,胸前开出一朵绚丽的血花,沸腾的鲜血随着蓝色光剑的冷艳渐渐变凉,看向她的眼神坚定中带有一丝意味不明的灼热。

      “妈蛋!”楚云秀心里泛出一丝悲凉的疼痛,大爆手速,所有能用的法术恨不得一瞬间全砸到夜雨声烦的身上。

      “哎呀云秀你要不要这么凶残啊!队长救我,啊不对队长已经去了。周泽楷孙翔唐昊你们是死人吗,牵制一下会不会啊,特别是你周泽楷,你不是枪王吗,子弹这么多随便一个技能打断一下啊,哎呀妈呀我要被打死了!”黄少天陷在元素法师的狂猛攻击中,一边走位脱身一边吱哇乱叫。

      可怜的黄少天,直到韩文清和楚云秀公开的那天,才又想起了这次全明星赛和十赛季下半赛段与烟雨作战时被元素法师支配的恐惧,“靠靠靠靠靠,原来他们两个这么早就勾搭在一起了么!怪不得那一段时间云秀一直在针对我!简直狼狈为奸一丘之貉蝇营狗苟令人发指!”黄少天怒骂,对上自家队长看柯基一般的宠溺眼神。

      团队赛最终以B组的胜利告终,楚云秀看着那两个荣耀的大字闪出,却没有感到愉悦,她站起身来看向韩文清,看到他也正望着自己,如果能与你一起,站到最后,那该多好,她微扬唇角,向着韩文清走去。

      韩文清看着她一步一步走向自己,心跳的节奏与她的步伐逐渐一致,真好,这一次终于不是对手,这一次你在我的身后站到了最后,纵然万千刀剑袭身,我只想在这场战斗中,护住你。然后他就看到楚云秀走到他的面前,说,喂,老韩,今天为了你们霸图的场面好看,打得我手都酸了,明天早上请我吃酸辣粉吧。

      他本来想说,我不喜欢吃酸辣粉。但是脱口而出的,却是一个好字。

      叶修正在得意洋洋地跟苏沐橙说,怎么样,跟着哥,有肉吃。不小心瞥见韩文清脸上的柔软笑意,打了个寒战。苏沐橙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笑容灿烂。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