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E

主全职,BG,BL杂食,其他也不挑,长期乱跳墙头,各种自拆自逆。
目前只产出了少数冷CP BG,主要是因为没人写被迫自割腿肉

【韩楚】我护着你(七)

**全职高手BG,韩文清X楚云秀,不喜误点

**有私设

**ooc致歉

**原著向,冷CP

----------------------------------------------------------------------------

      次日一早,楚云秀起得极早,洗漱,化妆,穿上自己最喜欢的修身黑色呢子大衣。收拾行李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就鬼使神差地把这件衣服带了来,也许从一开始,她就想着要穿给韩文清看吧,楚云秀哼着小调,踏进电梯。

      和韩文清约的9点钟,此时堪堪8点多一点,早一点也好,收拾一下心情,不能让他看出来自己这么高兴。然而从电梯门出来的瞬间,她已经看到了站在酒店大堂里的韩文清。看惯了穿着队服的韩队长,今天这一身休闲黑色长裤、灰色衬衫外罩一件黑色中长款西装呢子大衣的韩文清竟然帅气到让楚云秀有一瞬间的晃神,她踩着细高跟靴子跑向他,觉得自己和他穿了情侣装,一阵美滋滋,面上泛出清浅笑意。

      韩文清看着她走向自己,和上次在上海的感觉一模一样,不过这一次他终于明白,那种陌生的情绪,叫做“心动,喜欢你”。

      韩文清是开车来了,楚云秀自然而然坐到副驾上,狭小的空间之中,楚云秀一直在盘算着如何开口,昨天晚上和苏沐橙彻夜长谈,她终于再次确认了自己对韩文清的心意,两年的不温不火,都没有能让她的这份心动黯淡丝毫,那又躲避什么呢,堂堂女王楚云秀大人,难道不应该洒脱一点?这些时日的纠结徘徊,在昨天全明星赛的数次对视中终于如云烟消散而去,刺过大漠孤烟胸膛的冷剑,比刺到她的心上更为让她疼痛,而且,昨天约酸辣粉的时候,她好像看到他在笑?今天就全说了吧,就算要被拒绝,也不要让这一份情感,被掩于心底,不为他所明知。

      “老韩……”楚云秀正要开口。

      “到了。”韩文清已经停好了车,开车果然是很近的,不过十分钟的距离。

      楚云秀正要说出口的话被憋回心里。

      小吃街是不让停车的,所以步行过去,还有五分钟的距离。楚云秀的高跟鞋踩在青石板路上哒哒脆响,韩文清默默走在她旁边,没有往前一点,也没有退后一步,每一步踏出都合着她鞋跟的节奏,旁边人看着,就觉得好一对神仙眷侣。

      韩文清其实也在盘算着要问清楚当初送她回家的时候,那段话到底是玩笑还是真意。霸图的男儿,没想到竟然在这些儿女情长上,首次体会到了什么是犹疑。

      于是二人又一路沉默无语。

      “老板,两碗酸辣粉。”楚云秀一进店门就开始点单,然后找了一张靠墙的桌子,和韩文清坐到面对面。

      清晨的小吃街其实并没有多少人,上班族很少在早上有限的时间里还能抽出个空拐弯到小吃街来吃早餐,是以两碗热气腾腾的酸辣粉很快就摆到了他们的面前。

      韩文清轻轻推过去一碗,拿起旁边的调料罐里的塑料小勺,往里面倒醋。深栗色的醋顺着韩文清稳定的手顺着瓶口倾成一线,慢慢汇聚在小勺里,楚云秀看着韩文清骨节分明有力却还是修长好看的手,忍不住鬼迷心窍般地轻轻伸出手去碰了一下。然后韩文清就手一抖,倒多了醋。多了的醋溢出小勺,洒了几滴在面前的酸辣粉里,韩文清皱了皱眉。

      “对……”楚云秀刚要道歉。

      “倒多了,会酸。张新杰说,十分之七勺的酸度,会刚刚好。”韩文清说着,把那一勺醋倒进自己的碗里。

      楚云秀看着他认真严肃地面容,想起那天站在对面便利店的阴影中,看到的韩文清反复试探着舀醋的背影,她本来以为他是被张新杰那个强迫症影响,连吃酸辣粉都要完美的口味,可是看着他毫不在意倾倒在自己碗里的那一勺醋,似乎他对酸不酸这个事情,也不是这么的在意,那么,那小心翼翼地练习,是为了?自己?

      楚云秀被自己的旖旎猜测吓了一跳,赶紧正正心神。韩文清正巧在对面呼出一口气,“又多了。”再次毫不在意地倒进自己的碗里。开始了第三次尝试。尝试的结果似乎是满意的,韩文清放下醋瓶,“应该差不多是十分之七勺了吧。”他说得有点不确定,毕竟谁也不是张新杰本人,只能大概估算。这一次,楚云秀看见他好看的手拿着脆弱的塑料小勺伸到自己面前,将这差不多的十分之七勺醋,均匀地洒在自己的碗里,她觉得自己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一些宠溺。

      她坦然笑开,那些揣测在这一瞬间似乎不再重要,她夹起一筷子酸辣粉送进嘴里,辣度合适,酸味正好,而她在酸辣之中,似乎还吃出了一丝甜甜的味道。含着满口的酸辣粉,她说,“老韩,我喜欢你。”

      韩文清正被自己的酸辣粉酸到微微蹙眉,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还没有来得及咽下去嘴里的酸辣粉,那个晚上的那句话是玩笑还是真意,又有什么关系呢,“好。”嘴里含着酸辣粉就慌忙作答,当初那个咽进喉间的好字,终于来得及在第一时间说出,“我也是。”他眉间舒展,眼含笑意。

      阳光正好,两个都是一身黑风衣的人从一个小小的酸辣粉店走出来,女人伸手挽住男人的手臂,神仙眷侣。

      真好,那些犹疑不定终于过去,真好,我们互相欢喜,在还有时间的时候,恰恰好在一起。

 

      纵使互相明确了对方的心意,该继续的日子还得继续。烟雨当天下午的飞机回N市,霸图也重新开始了按部就班的日常训练,两人每天会互道早安和晚安,想念对方的时候会发过去一句问候,但是楚云秀总是不太好意思说我想你了,韩文清,他大抵也是不想要面对自己柔软的这一面吧。

      烟雨因为战术体系的原因,成绩一直并无起色,楚云秀知道解决方法,却苦于俱乐部高层的压力,她只能在这样的局限中使出自己的每一分力气,每一场都尽力去拼,却终究是所获甚微。那些苦恼、惆怅的夜晚,她也曾想找韩文清仔细诉说,想要依靠他的肩膀,然而她看着霸图的比赛,看到韩文清从这个赛季以来开始打轮换,看到他们终于所有主力一齐上阵开始为季后赛发力,她又默默地删掉了发给韩文清的一长串话语,打上一个晚安,点击发送。他也很难呢,他已经不像当年一样有挥霍不完的精力了,自己又何必在这个时候,再去烦扰他呢,毕竟烟雨,只是她一个人的责任而已。

      联赛第三十二轮结束,孤注一掷没有带上治疗六全攻击阵容的烟雨终于还是败给了虚空,彻底断绝了打进季后赛的可能,烟雨的这个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楚云秀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她怔怔地坐在选手席上,看着队友离开,观众退场,大屏幕熄灭,最后连场馆的灯光也都逐渐关闭,她在选手席上躺下去,真的很辛苦啊,果然自己还是不够坚强么?她抬起右臂捂住眼睛,将泪水压回眼眶中。突兀的手机铃声响起,在空旷的场馆中回荡。她坐立起来,接起电话。

      “喂。”是韩文清。

      “嗯。”楚云秀努力地镇定自己的声音,却不知道听在电话那边的人耳中,依旧带了一丝让人心疼的颤抖。

      “你,还好么?”韩文清不知道能说些什么,霸图9比1胜了昭华,回到台下,他第一时间就想着看看烟雨的战况,知道了烟雨输给虚空的消息,然后第一时间给她拨打电话。

      “……”楚云秀不知道怎么回答,她觉得自己应该挤出来一个还好的,但是在听到他的声音的一瞬间,那些努力支撑的坚强土崩瓦解,眼泪就这样不受控制地倾泻而出,可是也不能说不好吧,说了他会担心的。烟雨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可是霸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韩文清没有听到她的答复,只听到手机里逐渐抑制不住地抽泣声。

      “我……”楚云秀渐渐平静下来,她想说,我还好。

      “你等我。”还没有等她说完,韩文清就留下这么一句话后挂掉了电话。

 

      “韩队,昭华新闻发布会结束了,到我们了。”张新杰扶了扶镜框,看到韩文清刚刚挂掉电话,面色冷峻。

      “好。”韩文清答应一声,跟着他一起转身走向新闻发布会现场,“新杰,明天的比赛复盘由你来组织,我要休两天假。我会跟老板报备,不会影响下周的比赛。”

      张新杰略微顿了顿脚步,微微点头,“好。”

 

      楚云秀听到手机里传来电话挂断的忙音,他应该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了吧,她想,放下手机,抬手抹了一把眼泪,也不管是不是晕了眼线。失落么,可能有一点吧,在看那些狗血言情剧的时候,她常常会想,如果她也像女主角一样,有男一男二男三围着她团团转就好了,什么都不用管,自然有人替她分担,只可惜,自己终究不是什么言情女主呢。她自嘲地笑笑,站起身,回队了,明天还要复盘呢,该继续的一切,总得继续不是。

      手机再次响起,是韩文清的短信,“CAXXXX,Q市——N市,10:20落地,我明天的航班。”楚云秀看着短信怔住,脑中的某一根弦轰然断裂,心也突然悬空下落,却没有落到底,仿佛有一个人,用他那双骨节分明、修长好看的手,将这颗心有力地托住,也托住了无力支撑的她。那一瞬间,她突然知道自己对韩文清,已经弥足深陷。

      李华、冯向明、孙亮、舒式姐妹他们开完新闻发布会后还是觉得有些担心,又来选手席找她,看到她捧着手机,一脸呆怔,唇边还有一抹似有似无的笑意。

      “队长怎么了?”孙亮率先感觉到惊恐。

      “打击太大了?”冯向明接话。

      “这好像是楚队进入烟雨以后第一次没有进季后赛吧?是我们发挥得太差了……对不起队长。”舒可欣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队长,我们会努力的。”舒可怡眼睛红红的表态。

      “不会傻了吧……”李华伸手出去在楚云秀面前晃了晃。

      “滚蛋!你才傻了呢。”楚云秀抬手拍开他,抬起头来,嫣然一笑,“李华,明天你组织复盘,大家该训练训练,姐要休两天假。”


TBC

---------------------------------------------------------------------------

写在后面的一些题外话:

      我知道我笔下韩楚的感情略微有些慢热了一点,但是这样的发展,其实与我看原著时对韩、楚二人的理解有些相关。

      先说一说我心目中的韩文清。韩队有很多的标签,从一往无前、绝不退缩到一如既往,这些都是他,然而在这些标签的后面,我认为他更是一个至情至性之人,一个从十六七岁就开始接触荣耀,无论经历过多少次失败都并不会觉得挫折和打击,目标始终坚定如一的人,他一定有坚强的内心和足够顽强不屈的意志。其实比之他最初的无畏无惧,后期他流露出来的退让更让我动容,我们终会敌不过时间的磋磨,然而始终不变的,只有那一颗求胜的心。所以这样的人,在我的笔下的爱情中,也是认定了自己的心之向往,就不会退缩。初期的韩文清,可能自己也不是太明白自己的情感,毕竟一心扑在荣耀上,情之一字对于他来说,会更迟钝一些,总是要经历一些牵绊曲折才能够弄懂,哦,原来那个人对于我来说,竟然是如此的不同。

      而楚云秀呢,我从来不认同将她独独打上一个女王的标签,很多人这样给她定义,无非是因为她是联盟唯一的女当家而已,所以她也一直以“女王”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然而在虫爹的笔下,她热爱看各种言情剧,甚至于粗制滥造的垃圾言情剧,亦看得不亦乐乎,她关键时刻总是会有点手软,她在烟雨飘摇之际慨叹自己不够坚强却又毅然决然地支撑下去,这样的楚云秀,其实有一颗何其柔软的内心,在很多觉得艰难的时候,会希望有人能陪伴自己和支撑自己。所以我笔下的她,在经历过一次感情的失败后,再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会有迟疑,会有犹豫,会更慢热,然而幸好对方是韩文清,不论对荣耀、对霸图还是对感情,都会一如既往的韩文清,这份坚定随着时间足以抚平她的犹疑,让她对他终于从动心上升到喜欢乃至爱意,不再害怕付出,因为她相信自己不会受伤害。

      所以他们两个在一起,终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其实这篇文的开始,不过是圈地自萌,然而写着写着,我逐渐倾注了更多的情感,我希望我笔下的韩楚,是真真切切拥有这样一份感情,不负彼此,更能不负自己。

      感谢看到这篇文的你,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