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E

主全职,BG,BL杂食,其他也不挑,长期乱跳墙头,各种自拆自逆。
目前只产出了少数冷CP BG,主要是因为没人写被迫自割腿肉

【韩楚】我护着你(二)

**全职高手BG,韩文清X楚云秀,不喜误点

**有私设,烟雨在N市,云秀S市人

**ooc致歉

**原著向,冷CP,私心非常喜欢韩队和云秀,觉得他们两个某些方面来说还挺配的,无奈lofter中韩楚粮太少,所以只得自产自吃,如果有好看的韩楚文求推荐

------------------------------------------------------------------------------


2

      韩文清的事情,下午三点就已经办完了,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是爸妈上次来S市旅游,看中了S市的一套房子,催着他也过来看看。按照他的本意,他其实是不想看的,老两口想买,就让他们买去吧,他们喜欢就行。可是爸妈说S市的房子比不得Q市,同样的面积,价格翻了五翻,一定要叫他来确定一下喜欢不喜欢。借着这次来N市参加全明星周末,他就想着顺便到S市来把这事办了。他对房子向来谈不上喜欢与否,不过是个容身之所而已,职业联赛的工资和奖金,他向来是一半交给爸妈,一半拿给张新杰介绍的理财顾问打理,他家里是普通工薪阶层出身,爸妈的理财观念也比较老套,存太多怕贬值,就听亲戚朋友的话在Q市买了几套房。为了方便训练交流,韩文清从来都是住在战队的宿舍里,近,方便,上楼睡觉,下楼训练,节约时间成本,只有一套离战队不远的一居室,装修了一下,放假不回爸妈家的时候会回去住住,也存放一些私人物品,所以对于在S市买房这个事,他确实是毫不关心的,约好的下午两点和销售见面,被销售带着小区、样板房的转了一圈,表示满意,其他事情,也就等爸妈来全权处理。办完事情,看看时间,不过三点。

      距离和楚云秀约定的时间还有三个小时,韩文清查了查去锦江酒店的路线,估摸着打车要半小时左右,想起楚云秀说着正装,他犹豫了一下,走进了一家商场。

      参加全明星周末自然是不会带正装的,像他这样的钢铁直男,基本上就是霸图队服春夏秋冬款各五套换着穿,偶尔办私事的时候,才会穿上今天这样的私服,也不过一件灰色长袖T恤,一条黑色牛仔长裤和一件黑色夹克,冷?不存在的。从商场出来换上那一身西服正装以后,韩文清觉得特别别扭,打车到了锦江酒店附近,想找一家网吧打发时间,又怕被认出来惹麻烦,只好在附近溜达打发时间。

 

      五点四十分,他准时等在了锦江酒店门口。韩文清一米八一的北方男人,戴着墨镜(也不是他想戴,主要是怕被认出来惹麻烦不是),穿着正装,一脸不苟言笑的杀气,往来的宾客都禁不住对他多看了两眼,窃窃私语说怕不是来砸场子抢新娘的吧。他的私服寄存在了商场,琢磨着陪楚云秀吃完了饭,可以回去拿。本来是定了今晚的机票回Q市,既然答应了楚云秀,自然就改签了,拿了衣服再找住处吧,一晚上,哪里凑合都行。

      六点很快就到了,楚云秀却还没有来,他拿出手机想给她打个电话,发现竟然没有她的号码,想了想,QQ消息弹过去。“我已经到了,门口,正对大门的话,3点钟方向。”楚云秀没有回,然后他就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了酒店的大门前。

      楚云秀穿了一袭天青色的晚礼服长裙,外面裹着米色长款呢子大衣,平素有些随性散乱的栗色长卷发打理成漂亮的大卷垂在肩上,晃动中露出长长的银色耳链,就这么出现在了韩文清的眼前。韩文清觉得自己看到她的一瞬间脑子似乎宕机了一秒,心里涌上来一股自己都异常陌生的情绪。他一直都知道楚云秀是很漂亮的,毕竟不止联盟的人,所有玩荣耀的人都这么说,但是他从来都未曾刻意关注过这样的美丽,作为张新杰的同期生,楚云秀和霸图向来也不太陌生,时不时豪迈起来也会在饭局上拍着韩文清肩膀大笑着称兄道弟,韩文清的重点,一直关注的都是荣耀烟雨战队的元素法师风城烟雨,而不是风城烟雨背后的操作者——楚云秀这个人。所以当这么一个妆容精致、衣饰华美的活的楚云秀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心中那一抹异样的情绪,是因为惊艳,还是因为震惊。

      “我靠!冻死老娘了!老韩你不冷啊。”楚云秀下了车,蹬着高跟鞋一溜小跑向韩文清,鞋跟踩出嗒嗒嗒嗒的脆响声。

      还没等韩文清反应过来,楚云秀已经自然而然地挽住了他的胳膊,“走走走,先进去,待会冻感冒了。”扯着他就进了酒店的门。

 

      一对新人正在酒店大堂迎宾,一进大堂,楚云秀的脚步就慢了几分,她轻轻挺了挺腰板,面上露出适宜的微笑。韩文清虽然还未适应她挽着自己的温度,却配合着她的速度,放慢了脚步。

      “依依,新婚快乐。”他看着楚云秀言笑晏晏,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红包,和新娘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云秀,好久不见!”新娘是个清爽漂亮的女孩,声音清亮明媚,可以看得出是个性格开朗的人。“这是我老公,邵宇飞!诶,没准你们认识呢,他高中跟你一个学校的。啊,不过你入校的时候他应该刚好毕业,可能没见过吧!宇飞!这是我初中的好朋友,楚云秀。她可是个荣耀大拿哦,嘻嘻,低调低调。”新娘将楚云秀拉过来,眨眨眼睛。

      “你好。”对面的男人伸出手来,唇边是标准的新郎式微笑,礼貌而疏离,动作没有丝毫地迟疑,甚至连目光都没有丝毫地闪烁。

      她曾经幻想过无数次再和邵宇飞相见的场景,背景地点从路边小店到火车站台,从风景名胜到狭窄巷弄,她想过自己也许会扑到他的怀里放声大哭,也许会愤怒地给他一耳光,抑或是再见面时,他们两个都已经白发苍苍,在一个街心公园,带着各自的孙子孙女,相逢一笑,但是她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对她微笑着伸出手,说你好,仿佛他们从未相识,只是初见,而他的眼神中,毫无波澜。

      楚云秀没有伸出手去,她只是轻轻地推了韩文清一下,“我男朋友,韩文清。”

      韩文清有一点略微的迟疑,男朋友什么的,听起来也太陌生奇怪了,但他还是伸出手去握住了新郎的手,说,“你好。”

      “拳皇?”邵宇飞的脸上终于闪过一丝震惊,和他相握的那只手,骨节分明而有力,标准的握手力度之后,一触即分。

      “嗯。”韩文清答了一声,算是对拳皇两个字的回复。

      楚云秀在旁边绽开笑容,“低调。”

      邵宇飞轻轻点头,并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小插曲,新娘已经在招呼大家一起照相了。“云秀云秀,来一起。”

      “不了不了,低调低调。”楚云秀转头对新娘笑得明媚。

      “那你们请进去先坐,有桌牌。”邵宇飞接话,客气礼貌,波澜不惊。

      “好。依依,我们先进去了。”楚云秀依旧保持着笑容绽开的弧度。挽着韩文清上了电梯,摁下5楼婚礼大厅。

 

      韩文清方才已经察觉了不对劲,他本来以为,楚云秀请他来假扮男友,只是为了不想显得自己的朋友结婚了,而自己还在单身,甚至在答应以后他还暗自感叹楚云秀竟然如此幼稚,直到看到楚云秀避开了新郎伸出的手,将他推向前。他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但是出于职业选手的敏锐观察力,他知道原来他的到来,并不是为了给新娘或者其他人看,而是为了给刚才的那个男人,不过既然楚云秀不说,他也就不问,八卦什么的,霸图队长不关心。

 

      楚云秀和他自然是坐在新娘初中同学这一桌的,整个婚礼和其他的婚礼并无什么不同,饭菜也还算好吃。早就说好的散了宴席有活动,新郎新娘包了S市一家十分有名的KTV的6个大包房,邀请初中高中大学一堆同学去续趴。

      楚云秀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和邵宇飞说话,看着他仿佛从未认识过她的模样,她忍不住想,当初的那一段往事,是真实还是自己的杜撰,是不是她从来都没有在初中毕业那年夏天的暑假,在英语夏令营认识过一个叫做邵宇飞的人,从来都没有向他告过白,从来都没有和他在星空下牵手、亲吻、一起游戏?然后她打开手包摸了摸那张荣耀二版卡,秀宇云飞,这的确真实存在。颜依依没有说错,她进入到S市外国语高中的时候,邵宇飞恰巧已经毕业,如果不是她爸妈鬼使神差的给她报名了英语夏令营,如果不是邵宇飞在夏令营当志愿者,他们本该毫无交集,除了邵宇飞那个送她回烟雨的大学室友,他们甚至都没有见过对方的其他朋友,那一段爱恋的往事,他们从未公开,只有荣耀知道,是的,只有荣耀知道。她的第一张荣耀账号卡,在那个闷热狭小的网吧中,从他的手中接过,没有丝毫犹豫,她就敲下了这个名字,秀宇云飞。

      韩文清一向是不愿意参与这种场合的,嘈杂、喧闹、毫无乐趣,有这个时间,他宁愿去研究一下别的战队的比赛视频。但是他看着楚云秀准备喝下第二杯酒,他想了想,还是没有走,既然答应了假扮男友,总得善始善终。他伸手拦了一下楚云秀,“职业选手,不要喝太多酒。”

      楚云秀偏头对他笑,“老韩我听说你酒量一斤,陪我喝点?”韩文清微微摇头,他一向自律,他还想再多打几年的。“没劲。”楚云秀端起酒杯,就要一饮而尽。韩文清坚持拦住了她,坚定而不容置疑地从她手中接过酒杯,放回桌上。

      “我出去抽根烟。”楚云秀不再挣扎,拿着手包,披上外套出了门。

      邵宇飞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看到楚云秀一个人斜倚着墙,神色黯然。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转过身,向一个包房走去。

      “邵宇飞。”楚云秀叫住他,“能出去聊聊吗?”

      他转过头,看见她手中忽明忽灭地香烟,她对着天花板吐出一口烟圈,椭圆的烟雾慢慢扩散,淡开至消失不见。

      “我不知道你竟然开始抽烟。”他望向她,声音冷静。

      “嗯,抽了三年了。但是抽得很少,只有在……”楚云秀停了一下,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出口,只有在想你的时候才会想抽。“出去走走吧,我有话跟你说。”

      “好。”

      KTV门口,尽管穿着外套,冬日的寒风带着冷浸的气息仍然让楚云秀打了个寒噤,邵宇飞在她身旁站下,保持着男女之间礼貌的两步距离。

      “你欠我一个解释。”楚云秀心里有点烦闷,也不想找什么其他的话题,单刀直入。

      邵宇飞沉默了片刻,“对于欠你一个解释这个事情,对不起。但是如果回到过去,我依然会这样做。”

      “为什么?”楚云秀的心中泛起一丝怒意。

      “云秀,当年我是少年心气,我想当职业选手的理想破灭了,但是看着你成功,我很为你高兴。我当然有所谓的可笑的自尊,但是那不是我离开的理由。”邵宇飞语气平静,如同诉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往事,“那天我看到你赢下比赛,脸上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满足笑意,我就知道,我可以离开了。”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有没有想过我打荣耀是为了你?!”楚云秀终于放弃了最后的一点自持,将自己的愤怒倾泻而出。

      “不是的云秀,你爱荣耀,荣耀带给你的快乐,我从未在其他时候看到。”

      “可是我喜欢你!”

      “曾经,曾经喜欢我。云秀,抱歉我的处理方式给你带来的困扰,我当初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你已经不喜欢我了,你只是放不下当初的记忆,你只是爱上了那段记忆。”邵宇飞平静依然,“你看,你其实也是清醒的,你用的词是喜欢,你知道你只是喜欢我,那不是爱情。我曾经也喜欢过你,喜欢你的恣意飞扬,你的聪明伶俐。但是我们从来不是一路人,短暂的交集,最终会渐行渐远。你那么爱荣耀,你需要一个能在荣耀之路上与你相伴的人,我不会是那个人的。”

      “你怎么知道。你没有试过,你怎么知道!”

      “我试过,我去了烟雨的训练营,我尽了全力,我没有你这样的天赋,我真的做不到和你一起。那些日子,我看着你在训练营中才华洋溢,我在你的身后,追得很辛苦,却一直看着那距离被越拉越大。”邵宇飞张嘴呼吸,白色的雾气在眼前氤氲又散去,“云秀,我就适合现在的我自己,我现在,很幸福。”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韩文清,他很好,他适合你。”

      楚云秀突然平静下来,在听到邵宇飞说自己很幸福的时候,她从手包里拿出一支烟,点上,心里面仿佛有什么东西随着这根烟的明灭逝去,她不知道,她心里一团乱麻。邵宇飞依旧保持着礼貌的距离,看着她,并不言语。

 

      韩文清出来有一会了,楚云秀不在,他在里面更待不下去,那帮人中也有玩荣耀的,他礼貌地给他们签了名,却还是有人一直想来找他搭话,他本想去外面透透气,却在还没出大厅门口的位置听到了楚云秀和邵宇飞的后半段对话,从楚云秀说我喜欢你开始。不知道怎么的,他觉得这个新郎的说话语气十分让他厌恶,冷静,却不够爽利,然后他听到新郎说韩文清很适合你,他蹙了蹙眉,拉开门走出去。

      楚云秀看到他眼眉一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他从指间夺过香烟,在旁边的垃圾桶里捻灭,然后他拽着她的手腕,拉过来,面向邵宇飞。“你的确是配不上她的喜欢。”韩文清留下这句话,又拽着楚云秀离去。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