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E

主全职,BG,BL杂食,其他也不挑,长期乱跳墙头,各种自拆自逆。
目前只产出了少数冷CP BG,主要是因为没人写被迫自割腿肉

【韩楚】我护着你(三)

**全职高手BG,韩文清X楚云秀,不喜误点

**有私设,烟雨在N市,云秀S市人

**ooc致歉

**原著向,冷CP,私心非常喜欢韩队和云秀,觉得他们两个某些方面来说还挺配的,无奈lofter中韩楚粮太少,所以只得自产自吃,如果有好看的韩楚文求推荐

----------------------------------------------------------------------------

3

      走了很远楚云秀才反应过来,她用力甩开韩文清的手。“韩文清!你干嘛!老娘穿着高跟鞋脚疼!”

      手中突然空了,连带着心里也空了那么一下,韩文清突然觉得自己很莫名,他想解释两句,“对不起,我只是觉得……”

      “我知道,他的确配不起我。”楚云秀笑笑,脸上有微微的嘲讽。“陪我走走?”

      “你不是脚疼?要不打车?”

      楚云秀一个眼刀刮过来,“又不是跑!”

      韩文清默然,她已经转身在人行道上慢慢走起来,他顿了一顿,跟上。

      锦江酒店坐落在黄浦江边,两人走在江边的人行道上,任沉默在两人中间弥漫出一点尴尬的气息,韩文清低头看见楚云秀长裙被江风吹起少许,露出穿着白色高跟鞋的漂亮跟腱,在水青色裙摆的映衬下白到耀眼。然后楚云秀就又打了个寒噤。

      他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到她肩上。

      “你不冷啊?”楚云秀没有拒绝,转头看他。

      “不冷。”霸图的人,说冷不是好汉。

      “老韩,我想他说得对。”

      “嗯?”

      “我好像,的确只是爱上了自己的记忆。现在这个记忆破掉了。”楚云秀轻轻叹息,声音不同寻常的低。

      “嗯。”韩文清不知道能说啥。

      楚云秀打开手包,她向来不是扭捏的人,不过是当初的心结而已,心结已解,不再纠结,那些曾经的过往,不过是意难平。她拿出那张荣耀的二版卡,手伸过栏杆,放开,看着卡被江风吹着,略有一点飘摇地最终掉进江里。可是,还是会有一点难过呢。

      她转身面向韩文清,“喂,借我靠一下。”一边说着,一边将脸埋到他肩膀里。

      韩文清一愣,穿着衬衫的他能分明地感受到她贴近地温暖气息,她的发丝被风吹到他的颈,挠得他的颈上有一点莫名的痒,她身上淡淡幽幽的兰花香钻入他的鼻尖,让他似乎连带着心上也痒了起来。他的手臂不受控制地就想要环住她,最终却没有抚上她的背,而是在她的身后,虚握成拳。

      他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也许很长,也许不过数秒,然后她突然站直身体,“走了。打车回家。还要看电视剧。”

      她从他肩上离开的瞬间,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空掉一片。“我送你。”

      “你不回酒店?”

      “酒店还没定,先送你吧。”

      “行。我家不远,附近酒店也挺多的。”楚云秀也不啰嗦,抬手招了个车就拉开后车门先钻上去。

      韩文清稍微迟疑了一下,还是坐了前排。

 

      这里打车到楚云秀家的小区不过半小时的距离。韩文清送她到楼下,看到她打开单元门,准备目送她进去就离开。“老韩,衣服没拿。”楚云秀脱下西装外套,递还给他。

      “楚云秀。”韩文清身后传来一个冷静的女声。

      “妈?”楚云秀看向韩文清身后,瞪大眼睛。

      韩文清转身,看到一个穿着灰色呢子大衣的女士向单元门走来。她的身材和楚云秀一般修长苗条,是南方城市少见的高度,清秀白皙的面孔保养得益,面色严肃,没有笑容。她上下打量了一下韩文清,目光落在他的左肩。韩文清一句“阿姨,我送她回来”还没来得及说出,就看到她宛若要戳死他的目光。他下意识地顺着那个眼神看过去,是刚才楚云秀借肩膀的时候靠着他不小心蹭到衬衫上的绯红唇印。

      “介绍一下你男朋友。”楚妈妈声音冷了两分,但还是有礼貌地对着韩文清点了一下头。

      “妈,他不是我男朋友。”楚云秀扶额。

       楚妈妈看看韩文清肩上的唇印,又看看拿在自家女儿手里的西装外套,露出一副,我信你才有鬼的神情。

     “来都来了,上去坐。”楚妈妈拉住门把手,把韩文清往里让。

     “阿姨,我还是不上去了。我只是送她回来。”饶是镇定如韩文清,也被这突然反转的剧情弄得略微忐忑。

      “叫你上去就上去。来都来了。要不是我遇到,是准备瞒到什么时候。”楚妈妈语气平静,却不容反驳。

      楚云秀深吸了一口气,她这个妈妈,向来相信眼见为实,说的任何事情,都不容别人质疑。她的脸上浮出一丝苦笑,然后冲韩文清点点头,“上来坐坐吧。”

      于是,韩文清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着楚家母女进了电梯。

      “妈,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

      “期末考,判卷子。”楚妈妈是S市一所知名初中的语文教师。

      “那我爸不用?”

      “我让他先回来了,打扫打扫卫生,最近都忙得紧,家里脏到不行,他们物理明天才考。”楚爸爸是楚妈妈同校的物理大拿。

      “哦……”说话间,电梯停在22层。

      楚妈妈领路,从容掏钥匙,开门,拿出一双男士拖鞋,放在韩文清脚下。

      “老婆啊!云秀下午回来过了,衣服在家里的。给她打个电话啊,十点半了,这是去哪里了呀。卫生都搞好……”楚爸爸听到开门声,连忙一边说着话一边往门厅来。然后就看到了自己老婆、女儿和一个高大的陌生男子,后面的话硬生生给憋了回去。楚爸爸是典型S市的男人,个子也就比楚妈妈略高,精瘦精瘦的,鼻梁上架着厚厚的眼镜。他顿了顿,看向楚云秀,“秀秀啊,这位是?”

      “她男朋友。”楚妈妈先回答了一下,声音不温不火。

      然后韩文清就看到楚爸爸快要瞪到眼镜外面来的眼睛……“嗯……我认得你,你是那个霸气战队的,那个拳王!”楚爸爸说。楚爸爸和楚妈妈当初是不同意女儿放弃学业打荣耀的,但是既然女儿选择了这条路,他们也会默默支持与关注,女儿的队友乃至荣耀的熟面孔,他们都是认得出来的。

      “爸,什么拳王,我怕还是泰森呢,是拳皇。”楚云秀再次无奈扶额。

      “叔叔好,阿姨好。我是霸图韩文清。”韩文清礼貌伸出手。

      楚爸爸也伸出手和他握了一下,“哦,小韩哪,你先坐,我去给你泡茶。”说完这句,楚爸爸就拉着楚妈妈急匆匆进了厨房。

      厨房和客厅是通透的,推拉的玻璃门隔音不好,两人的声音虽然小,但是还是隐隐约约地传了出来。“怎么就带男朋友回来了?!”“呵,是正好被我遇到的,还不承认的。”“要好好看看的!”“是的啦,所以我说喊上来坐坐好看看的。”“可是看起来有点凶,会不会欺负秀秀的?哎呀秀秀都不肯介绍给我们,会不会是被强迫的啦?”楚云秀和韩文清在客厅没有说话,听到父母的对话,瞬间觉得异常尴尬,急忙大声打断,“爸!妈!说了不是男朋友!”然后她转头,对着韩文清讪讪地笑,“实在抱歉。我先去换衣服。”

      “没什么。”韩文清突然觉得,他好像,不是很想听到这句抱歉。

      楚爸爸和楚妈妈声音放小了不少,还是窸窸窣窣地在说着什么,不过已经听不真切。过了几分钟,他们端了杯茶出来,在旁边的沙发坐下,楚妈妈一直拿眼仔细地上下打量他,还向楚爸爸对着韩文清左肩上的唇印使眼色。

      “呃,小韩啊。和我们家云秀在一起多久了?”楚爸爸推了推镜框,虚了虚眼睛,蹙着眉,一副哎呀这个唇印真是没眼看啊没眼看的表情。

      “阿姨,叔叔,我们真的没有……”

      “小韩,不是阿姨说你,你堂堂七尺男儿,做事情不能也像我们家云秀一样扭捏的。”楚妈妈将一缕发丝捋到耳后,神色正经。“我知道,你们年轻人谈恋爱,不想跟我们讲,我们也是理解的,但是。”她一边说着但是一边顿了顿,没有往下再讲,眼睛似乎要把韩文清的衬衫的左肩烧出个洞来。

      堂堂霸图队长,在楚爸爸楚妈妈眼里变成了敢做不敢当的男人。韩文清瞬时有点哭笑不得,还好楚云秀已经换完了衣服出来救场。

      “妈,你到底听不听得懂我们说话呀,都说了不是。”

      “秀秀啊,爸爸知道你也不小了,我和你妈妈……”楚爸爸从鼻腔中大呼出一口气,一副哎呀这个话太违心了我说不出口的样子,又看了看老婆刮过来的眼刀,只得抚了抚胸口,“我们可以接受的。唉!”

      唉,楚云秀也要叹气了,遇到这种听不懂解释的爸妈,她简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行了行了,那就算是吧,看也看完了,也该让人家走了,人家明天早上还要赶飞机呢。”楚云秀无奈,端起水杯翻了个白眼。

      “在家睡吧。”楚妈妈不动声色。

      “噗!”楚云秀一口水喷出来,还有一些呛进了气管里,咳到面红耳赤。

      楚爸爸也是一惊,又拉老婆进了厨房。

      “怎么留家里睡的,这不合适伐?”“侬脑袋瓦特了,在家睡还能看着点,不然云秀半夜偷偷溜出去的怎么办?”

      饶是楚云秀再大气的楚女王,听到这些也不禁有点赧然,“老韩,呵呵呵……”

      韩文清看到她的面上泛起小小红晕,是平素未曾见过的模样,突然觉得这样似乎也不错,他摇摇头表示不用在意。

 

      后来,在楚爸爸和楚妈妈的强势安排之下,韩文清最终留宿在了楚家,为了看住他们,楚妈妈安排韩文清睡了楚云秀的卧房,把楚爸爸赶到书房,要求楚云秀和自己一起睡主卧。

      韩文清躺在米白色的大床上,呼吸间都是若有若无的兰花香,心跳逐渐加快,心脏被一点一点攥紧,胸中有一股热流顺着血液往头上涌来,异样得让他把控不住。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掀开被子下床,开始做俯卧撑。做完第三组的时候,肌肉的酸胀才慢慢替代了胸中火热,他又深深地呼吸了几口气,重新躺回那张柔软的大床上,兰花香又袭向了他。“呵!处男!”他忍不住嘲笑了一下自己,又下床做了三组仰卧起坐。一夜无安眠。

 

      次日清晨他起得很早,收拾完自己,和楚爸爸楚妈妈道别,然后看见楚云秀顶着一头未曾打理的卷发从主卧出来,眼神迷离。韩文清胸中又是一滞。

      “咦,你要走了?”楚云秀打了个哈欠,看到已经收拾妥帖的韩文清。

      “嗯,赶飞机。”

      “那我不送你了,周末霸图见。”按照赛程,全明星赛后的第十八轮比赛,烟雨客场对阵霸图。

      身后楚爸爸和楚妈妈交换了一个眼神。唉,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韩文清礼貌地和楚家道别,去往机场的路上,他没有发现他的唇边始终溢出一丝笑容。出租车司机有点紧张,今天这位乘客,笑得有点渗人啊,不是要坐霸王车吧……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