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E

主全职,BG,BL杂食,其他也不挑,长期乱跳墙头,各种自拆自逆。
目前只产出了少数冷CP BG,主要是因为没人写被迫自割腿肉

【韩楚】我护着你(八)

**全职高手BG,韩文清X楚云秀,不喜误点

**有私设

**ooc致歉

**原著向,冷CP

----------------------------------------------------------------------------


      4月底的N市已是夏初的温度,只是早晚还有一些凉,楚云秀早早起床,一条黑色连身长裙,配白色长款风衣,简简单单化了个淡妆就驱车去了机场。10:40分,白色T恤、黑色夹克、黑色长裤的韩文清出现在了到达大厅,他并没有什么行李,只是带了个背包,单肩挎着,远远就看见楚云秀站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对他挥手。长款风衣和长裙衬得她身材修长苗条,长长的波浪卷发披在肩上,一副墨镜遮住了她大半的面容,衬得脸愈发的清瘦小巧。

      “你又瘦了。”韩文清走到她面前。

      哟,看不出来老韩还挺会说话。楚云秀灿然一笑,“是么,看来我减肥成果显著啊。”

      “应该要吃胖一点,不然身体怎么撑得住。”

      楚云秀扶额,原来不是会讲话,而是陈述事实。她伸手挽住韩文清,“车在地下停车场。”带着他一起向停车场走去。

      韩文清坐到副驾驶上,等楚云秀系好安全带,问他:“去哪?要不带你先去吃饭吧,我们N市也有很好吃的酸辣粉哦。”

      “不了,时间有限,找个有电脑的地方。”韩文清答。

      楚云秀心下疑惑,不是来陪她排解愁闷的么,怎么一来就要找有电脑的地方啊。“烟雨俱乐部?”

      “不好吧,不太方便。”

      也是,他毕竟是霸图的队长,何况现在常规赛还没结束,冒然出现在烟雨,恐怕不知道要掀起多大的波澜。她也是没考虑周全就脱口而出了。“那去我家吧,我家有一台电脑,最高配置,我有时候会用来打荣耀。”

      “你家?你家不是在S市么?”

      “别瞧不起人啊,虽然工资没有你这个荣耀第一高薪这么高,买个小两居还是买得起的。”楚云秀斜了他一眼,嗔道,“前两年买的,毕竟我一年大部分的时间都在N市,也不能一直窝在宿舍里不是。离俱乐部挺近的,步行20分钟就到了。”

      “嗯,那就去你家吧。”韩文清语气平静,却不禁想起上次去她家睡在她的房间里几乎一夜无眠的事,心中一动。

 

      楚云秀的公寓在烟雨附近的一个高级小区,环境清幽,容积率比较低,她其实大部分时候都是住在俱乐部的宿舍的,因为懒得来来回回的折腾,所以屋子里东西不多,每周固定找阿姨来打扫一次,非常干净整洁。楚云秀先换上自己的拖鞋,又打开鞋柜拿出一双男士拖鞋,拖鞋是全新的,没有拆封过,本来按照楚云秀的意思,家里又没有男士,买男款拖鞋干嘛呢,结果刚装修好的时候楚妈妈来住了几日,发现没有男士拖鞋,就去超市买了两双,她一本正经地看着楚云秀说:“你爸爸和我假期来的时候,也是要用的,而且,小韩不来么?”楚云秀认真给他们解释过两次她和韩文清真的什么都没有,每次都遇上妈妈高深莫测地笑容和眼神,只得作罢。擦!我妈真乃高人!太有先见之明了!看着韩文清附身换拖鞋的样子,楚云秀禁不住心想。

      “电脑在哪里?”刚换好鞋,还不等楚云秀说我给你倒杯水吧,韩文清就直接问道。

      “我的卧室里。本来次卧是想做成书房的,但是我爸妈偶尔假期会来住,就放我房间了,我晚上刷剧也方便。”楚云秀一边说一边带他进了自己的房间。

      昨晚楚云秀是在公寓睡的,被子没有铺好,团成一团,楚云秀早上为了选衣服从衣柜里抱了好些衣服出来,没被选中的衣服们散放在大床上,有些凌乱。楚云秀瞬间觉得有些尴尬,毕竟她也没想到会带韩文清回来,赶紧走进去把衣服收在一起,一件一件挂进衣柜,顺手铺了床铺。韩文清算起来应该是第二次踏进她的私人闺房了,一进门就觉得房间里隐隐有一股和她身上味道非常相似的幽幽兰花香,忍不住就心神一荡,也没有在意她房间里的凌乱和她的尴尬,走到大床旁的电脑前。为了方便刷剧,楚云秀直接在大床的里侧安了一张电脑桌,屏幕正对着大床,也没有配电脑椅,都是坐在床上玩游戏和看电视剧,韩文清轻轻咳了一声,问,“我坐哪?”

      “啊?”正在挂衣服的楚云秀这才反应过来没有电脑椅的问题,“嗯……就坐床上吧,不难坐的,你不是要打荣耀吧……”韩文清对电脑这么执着,她也不知道为啥,除了打荣耀她一下也想不到别的理由。

      “不是。”韩文清摇摇头,从夹克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娴熟地开机,坐到床上。电脑桌是架空的,下面留有足够的空间,他在床边正襟危坐,想起今天自己到来的目的,收摄心神。插入U盘,打开一个名为烟雨的文件夹。

      楚云秀挂好衣服坐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已经把整个烟雨文件夹拷贝到了她的电脑里,楚云秀好奇地从他手里接过鼠标来点开,发现里面是烟雨从第八赛季全明星赛后至昨晚比赛的全部视频,然后韩文清又拿过鼠标打开了一个Word文档,里面是所有他在看烟雨比赛时候想到的问题以及战术分析,并不是像自己战队复盘做战术分析得那么全面细致,大部分时候都是他想到什么就记下来什么,有时候比较详尽,有时候比较粗略,但是每一场比赛都没有拉下,满满当当的,89页。

      楚云秀震惊地转过头看向自己左侧的韩文清,眼中是满满的不可思议。韩文清看着电脑屏幕,认真而专注,“这些是我站在我的角度做出的分析,未必准确,毕竟我对烟雨的了解仅限于对手,很多细节上的问题我不一定看得出来。烟雨的战术体系存在的问题,我想你也并不是不知道,我只有两天休假,我们得抓紧一点时间,把这些视频做一个复盘,拿出一个清晰的解决方……”他的最后一句话没有说完,楚云秀整个人倾身过来,伸手环住了他的腰,头埋在了他的肩上,柔软地馨香扑了他满鼻,有一些发丝拂过他的颈部,带来丝丝若有若无的痒。他轻叹一声,放开鼠标,双手环抱住她,手掌抚在她的背心,轻轻拍了两下,略一使力,把她拉进自己的怀里,抱得更紧,当初那个想要给你的拥抱,终于能完完整整的给你。

      楚云秀在他的怀中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安稳坚定,她本来以为他来N市,只是为了陪伴难过的自己,她也并没有其他的要求,毕竟在这么紧张的冲击季后赛的时间点,他能来N市,就已经是忙里偷闲,而她也已经无比感激,没想到他来并不仅仅是为了陪伴,而是为了来帮助自己解决问题。她又往他的怀里靠了靠,真想就这样一直依靠下去。

      气氛在这样沉默的拥抱中突然就变得有些暧昧难明,他觉得好像有一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和呼吸,掌心下能感受到她单薄的连衣裙下肌肤浸透出来的温暖,鼻尖全是她身上的兰花香气,“喂,韩文清,你今天是来做正事的。”他赶紧在心里提醒自己,闭上眼睛再睁开,眼神又是一片清明,他又拍了拍她的背,说,“好了,时间真的不多。几十场比赛要复盘呢。”

      楚云秀也回过神来,从他的怀里脱出,坐直身体。她捋了捋有些散乱的秀发,耳尖微红,轻轻笑道,“好。”

      烟雨战术体系存在的问题要从舒可怡舒可欣姐妹俩加入战队说起,所以他们并未从第八赛季的比赛开始复盘,而是从姐妹俩加入烟雨的前几次战斗开始看起,韩文清看着自己的文档一点一点把已经发现的问题提出,楚云秀跟着他的思路去重新梳理烟雨存在的问题,也提出自己的看法,毕竟她才是最了解烟雨的那个人,烟雨的队长,韩文清提出的问题,有的很片面,有的不准确,甚至有一些错误,但是也让她看到了新的角度,他们就这样平平稳稳地,在讨论中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连饭也没有吃,不知不觉,天已黄昏。

      韩文清和楚云秀的肚子同时传来咕噜声,楚云秀才惊觉这一天都未曾进食。“出去吃吧?”她拍了拍自己的肚子,“都饿瘪了。”

      “家里没有食材么?我可以简单做点。”韩文清说,“出去吃,太浪费时间了,还有十场比赛没有复盘。”

      “你会做饭?”楚云秀惊讶,她在做饭上面毫无天分,是那种煎个鸡蛋都能煎糊了的厨房杀手。

      “简单的会点,总吃外面的不太健康。”

      “唔……没有食材……还是叫外卖吧。”楚云秀心虚地看他。

      “emmm,难怪你又瘦了,照顾好自己。”韩文清微微蹙眉,真是不让人省心啊,看来日常都是不会自己做吃的的,以后家里要靠他做饭了。想到这里他突然一怔,怎么就开始想八字都没一撇的事了,一丝红晕爬上了他的耳尖。

      楚云秀根本没明白他心里九曲十八弯的心思早就拐到了其他地方,还以为他生气了,赶紧妩媚一笑,撒娇,“哎哟,日常不来住嘛,放了食材也是会坏掉的。”

      “嗯。叫外卖吧。”韩文清别开眼睛不敢看她,见惯了她日常在荣耀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一面,突然见到她这幅妩媚中带点娇俏的样子,真是考验他的忍耐力啊。

      楚云秀又靠近了他一些,一歪头把自己的脑袋靠到他的肩上。“休息一会吧,复盘了一天,你也累了。”她顺手摸过手机来点外卖。

      韩文清今天第二次开始努力控制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她的一举一动总是这么无意地撩拨着自己的心。“韩文清,你今天是来做正事的。”他又在心里警告了自己好几遍。

      “老韩,为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楚云秀已经点好了外卖,房里没有开灯,最后一丝天光被夜色吞尽,整个房里就只有电脑屏幕那莹白的光亮,照在他们靠在一起的身上,氤氲而柔软。她微微仰起头看向他。

      “什么为什么?”韩文清转头,目光落入她温柔清亮的眼里。

      “为什么要为我做这么多,和我一起……寻找烟雨的出路,毕竟,烟雨,只是我的责任而已。”她微微低头,睫毛颤动,在眼下映出一片幽暗阴影。

      为什么呢,韩文清一下也回答不出来,烟雨的确只是她的责任而已,但是那天听到她压抑地啜泣,他就没来由的烦闷,她的路只能她自己去走,烟雨是她烦恼的根源,他无法替代她解决烟雨的问题,但是他可以陪着她,用自己的角度帮助她,所以他来了,带着他认为能够协助她解决问题的方法。嗯,就是这样的,她护着烟雨,而他只想护着她而已。

      “烟雨是你的责任,我只是想护着你而已。不是让你无忧,而是陪你一起。”就在沉默的时间长到她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她突然听到了这句话,“我只是不想看你独自在这条路上负重前行,而我无能为力。”

      楚云秀如遭雷击,猛然抬眼看他。韩文清的面色一如往常平静,刚才那些旖旎的话语,在他看来不过是由心而发地陈述出的事实。她看着他日常严肃冷峻的面容,微微立起身,吻上了他的面颊。

      韩文清一怔,那双唇如此柔软而温热,如同一簇小火苗,从他的右脸颊蹿到脑中,又顺势灼烧到心里,他觉得自己的理智几乎就要缴械投降,他自暴自弃地叹息一声,伸手抱住她的后腰,把她拉向自己,坚实地胸肌和她胸前的柔软紧紧相贴,就要寻找她的双唇吻上去,门铃声却在这个时候适时响起。

      “呃……外卖到了。”楚云秀面色有些红,刚才韩文清抱住她的时候她觉得温暖又安全,真希望就这样被他抱着不分开,她总是想要靠近他,想要更多的拥抱,可是韩文清,除了刚才和之前个拥抱以外,一整天都自持而镇静,确实是一心一意来帮自己解决难题的,怎么自己反而有一点……投怀送抱的意思?楚云秀突然对自己有些恼怒,她从电脑面前站起来,去门口取了外卖,顺便稳定了稳定自己的心绪。“老韩,出来吃东西吧。”声音清冷。

      韩文清听到楚云秀那声老韩似乎觉得她有点生气,他也对自己有点生气,刚才的自己太冲动了,他一向都是自控力极佳的人,为了保持最好的竞技状态,每天早起健身,规律生活,刚才那一瞬间的失控让他觉得如此陌生,他在想是不是应该问问自己是不是冒犯了她,却不知道怎么开口。于是他答应一声,走出客厅。

      客厅连着一个小小的餐厅,并没有隔开,只是放了一张四人小桌,桌上铺着米白色的桌布,桌子中间摆放着的莹白色细长花瓶中插了一束干花。韩文清看到楚云秀已经把外卖袋子打开正在分门别类的摆好。

      “简单的小炒,不确定你喜欢吃什么,我就按照我觉得好吃的,每一样都点了。诶,你先去洗手。”楚云秀一边说一边把外卖盒子打开。

      “好。”

      韩文清洗手的时候顺便洗了把脸,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再回来的时候小餐桌上已经摆得满满当当,8菜1汤,两个漂亮的小瓷碗里面剩了香喷喷的米饭,面对面地摆放着。他们两个都是真的饿了,再加上刚才两人都有些生自己的气,所以也没有说话,安静而迅速地吃完了这一餐。

      菜点得很多,俩人肯定吃不完,都放下筷子后,楚云秀拿出几个碟子将剩菜拨到碗里,“倒了可惜,明天再吃吧。”楚妈妈是精细生活的人,从来不会浪费分毫,是以楚云秀也养成了不扔剩菜的习惯,她平素是不太细致地照顾自己的,反正大多时候也是在烟雨吃食堂。

      韩文清把碗筷收拾进厨房就准备洗碗,“我来吧,你又不知道我们家东西都放哪里。”楚云秀推开他,笑,“你先去玩电脑。我要把你这幅样子拍下来发出去,肯定超级反差萌。霸图韩队竟然会做家务哦。”

      韩文清突然有一种居家过日子的幸福感……以后他们结婚了,这样好像真的很不错啊……咳咳,韩文清,你今天是来做正事的。他又警告了自己一遍。突然想起刚才唐突了她,于是他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正在洗碗的她的背影,说,“对不起。”

      “哈?”楚云秀的动作一顿,转身,“什么对不起?”

      “刚才……对不起我不应该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就抱你……”唔,而且我还想亲你来着的。

      楚云秀看到韩文清的耳尖红了,和一般的电竞选手那长期不见阳光的苍白皮肤不同,他是健康的古铜肤色,脸微微泛红可能也不太看得出来,但是她敏锐地看到了他泛红的耳尖,妈呀,简直不能太可爱,虽然可爱这个词……和韩文清好像完全不搭,可是她一时间确实找不到更合适的词语,她放下洗了一半的碗筷走到他面前,手上还沾有洗洁精的细白泡沫,踮起脚,手环住他的脖子,啄了一下他的面颊,“我很喜欢你抱我。”说完她心满意足地看到他古铜色的脸上,竟也开始微微泛红。

 

      嗯,后来,后来什么也没有发生,两个人坐在床边分析完了烟雨所有的视频,整理成了一份文档,时间已经过了晚上11点。

      “呼。”韩文清呼出一口气,“有了这些资料,明天你可以带去烟雨了,虽然不尽完善,但是起码是一个战术改变的思路。”

      楚云秀的眼神突然黯淡下去,是么?这样的资料,真的可以帮助烟雨解决真正的困境么?“没用的。”她摇了摇头。

      “为什么?”韩文清不解,在他看来,烟雨的战术体系存在着很明显的问题,之前一直没改,可能是因为没有找到突破的角度,或者是想要在这样的阵容中寻找一些新的变化来实现突破。张新杰曾经评价过烟雨的阵容有很大的潜力和变化,他一向相信张新杰的战术眼光,所以他们今天在做的事情,就是从这么几十场的比赛中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到突破的方向。当然靠他们两个人一天之内完成这个工作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的这份分析文档,在他看来已经把很多基础工作做在了前面。“双神枪手加元素法师的阵容,火力有余,控制却太弱了,作为长期固定的阵容,的确是不合适的。尝试着改变一下,让一个神枪手担任第六人,不是可行的方案么?”

      楚云秀苦笑,这些东西,她又何尝不明白呢,她突然有一点想抽烟。倾身过去,打开床头柜的抽屉,拿出烟盒。

      “少抽点,对身体不好。”这一整天楚云秀都没有碰过烟,韩文清几乎忘了她会抽烟的这个事情。

      楚云秀抖出一支烟,拿在手里,没有放到嘴边。“其实,我们今天分析的这些问题,我多多少少也有跟俱乐部提过。上次和沐橙叶修见面的时候,我们也有聊到。”她靠在床头上,闭上眼睛,一脸疲惫。

      “叶修也建议把孙亮放首发。”

      “他一向都能看到问题的关键。”韩文清点点头,对这个老对手给予肯定。

      “现在这套阵容磨合了这么久,难道我不知道不合适么。”楚云秀把香烟放到唇边,从抽屉里摸出打火机,点燃,深深地吸了一口.“问题是,舒式姐妹不能拆。”

      “不能拆?”韩文清挑眉,在他的认知里,所有的人、一切阵容和战术,都是为了战队服务的,战队的成绩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从来不曾退让的他为了这个目标,可以调整自己打轮换,如果没有自己的霸图会更好,他甚至会毫不犹豫地让位。

      楚云秀吐出一口烟圈,笑,“老韩,我有时候真的特别羡慕你,还有在兴欣的叶修。我不是你,我在烟雨,从来就没有说一不二的权力。”她伸手到后面把枕头立起来,让自己的腰部有一个舒服的支撑,“你以为,他们会跟我讲这个道理?上次我和董飞提改换阵容的事情,他只是不耐烦的对我挥了挥手,‘姐妹花不能拆,我看你们就差一口气了,再努力一点。’这就是他的原话。”董飞是烟雨战队的老板。

      韩文清皱眉,他屈起食指轻轻敲了敲电脑屏幕,上面是他们今天努力的成果,对每一场烟雨赛事的复盘分析,“给他看看这个,他还要你怎么努力。”从舒式姐妹第九赛季中途加入烟雨,第十赛季成为固定首发主力,整整54轮比赛的复盘分析,楚云秀带着烟雨全队调整了19种战术思路和打法,还不包括每场中细微的细节变动,都未能弥补烟雨阵容上的先天不足。

      楚云秀在床头的烟灰缸里捻灭了还没吸完的烟,又摇了摇头。“董飞是个商人,他眼中更多的,是舒式姐妹的商业价值。”

      “当初嘉世的陶轩也是个商人,因为叶修没有商业价值而放弃了他,看看现在的嘉世。”韩文清冷哼一声,突然沉默,他一下站起身来,“我出去打个电话。”

      韩文清站在客厅,拨通霸图俱乐部经理的电话,“喂,云峰。抱歉这么晚打扰。我想请你帮我要一些数据。嗯,是,有关霸图,以及其他战队的商业化数据,不,我不要保密资料,能对外公开的数据就好,越详细越好,而且要快,明天。罗涛还在联盟商业部吧,你联系一下他,请他帮帮忙。好的,多谢。”

      他挂了电话回到房间,楚云秀正对着电脑发呆,她回家来没有换家居服,依然还是那一袭黑色长裙,她的肩膀有些瘦削,看起来单薄又让人心疼,就是这么一个在外面看似张扬又无所畏惧的女子,面对这么多的压力,扛着烟雨。韩文清压抑下自己突然涌上来的疼惜,走过去,摸了摸她的头发,“今天累了吧,睡吧,我会想办法。”

      楚云秀抬起头看他,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嗯。我去洗澡。你也累了,早点休息。”说完这句话,她才发现……呃,让他早点休息,那他,是要……和自己睡?

      “好,客房有床吧?我睡那里。”

      楚云秀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耳光,奶奶的楚云秀,人家根本没想跟你睡好么!“嗯嗯,上周新换的床品,你直接睡就好。要冲凉么?我去给你拿新牙刷和毛巾。”她赶紧从床上爬下来,动作甚至有些慌乱。

      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楚云秀是闻到隐隐约约飘来的食物香气醒过来的,她朦胧着一双睡眼打开卧室房门的时候,看到穿着短袖T恤的韩文清正端坐在餐厅吃早餐,他的头发还有一点湿,看起来是刚刚洗过澡的样子。

      “唔,才8点半也,起这么早。”楚云秀抬头看了一眼挂钟,伸了个懒腰。

      楚云秀穿着墨绿色的分体式睡衣,睡衣下摆有些短,随着她伸懒腰的动作露出一小片光滑娇嫩的肌肤,在墨绿色睡衣的反衬下更显得莹白透明,韩文清的目光不小心落在她的腰间,急忙避开,轻咳一声,“习惯了,早上7点准时起来晨跑,回来的时候在楼下便利店买了点东西来做早餐,你先收拾一下,我去厨房。”

      楚云秀歪着头看着走进厨房系上围裙的韩文清,贤惠的韩队,真是意外的反差萌啊,她点点头对自己的眼光表示认可,又打了一个呵欠,去卫生间洗漱。

      早餐并不复杂却很健康,两片燕麦吐司,一个煎蛋,两条煎培根,一杯热牛奶,还有几颗洗好的圣女果摆在旁边,很漂亮的颜色。韩文清已经吃完了,拿了一本新出的电竞之家坐在沙发上随意翻看。手机响起。

      “喂,我是韩文清。已经发我邮箱了么?好的。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可能还要联系你。谢谢,云峰,回去请你吃饭。”韩文清很快挂了电话。

      “李云峰?你们霸图的经理?”楚云秀嘴里还含着一颗圣女果,听到韩文清打电话,抬起头来问。职业联盟就这么大,圈内大家就算没什么交情,名字还是熟知的。“唔,他是要催你回霸图么……也是……马上季后赛了,你从战队跑出来,确实耽误事。”她的声音越说越低。

      “是李云峰,但是不是催我回战队,我请了两天假,明早的飞机回去。云秀,我用用电脑。”韩文清放下电竞之家站起来。

      “嗯。你直接去房间就好了。”

      楚云秀起床以后就直接出了房,没有拉开的遮光窗帘挡住了窗外的美好晨光,房间里满是氤氲缱绻的兰花香气,韩文清走到床边,拉开窗帘,又把窗户打开,让新鲜空气涌入屋内,呼,在这样的环境下面做正事,真是磨炼意志力啊,他呼出一口气,打开电脑,打开邮箱。

      楚云秀收拾完所有的碗筷,走进房间的时候,韩文清正在看一份文档,并且打开了一份excel表格,表格上面有密密麻麻的数字,只瞟一眼都让她觉得眼睛疼。

      “这是什么?”她问。

      “霸图这几年的商业周边销售数据,这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所以我拜托了一下云峰,他整理了一个简单的文档。你看,这是霸图夺冠那年的销售数据,大漠孤烟、石不转、季冷还有其他的角色的模型、账号卡以及相关周边的销售额,第五赛季霸图止步于四强,销售额下降了近60%,第六、第七赛季比第五赛季又低了不少,第八赛季是一个低谷,那一年的季后赛,我们首轮被烟雨淘汰。”韩文清说到这里,看了她一眼,他还记得当时风城烟雨追着他狂扔地图炮的场景,“第九赛季,张佳乐和林敬言加入霸图,决赛,”韩文清顿了一下,他也不是很想忆起那一次的功亏一篑,“决赛我们输给了轮回,这一年,周边产品又有一个小高潮,差不多是第八赛季销售额的三倍,当然这里面也有物价上涨的原因,周边定价贵了不少。云峰有做销售数据的曲线图,一会给你看。我现在拿到的数据只有我们霸图的、嘉世的和轮回的,微草和蓝雨的云峰说他联系那两家俱乐部想想办法,我觉得嘉世的更能说明问题。对了,商业代言的价格,因为涉及商业机密,霸图不能提供给我们,同样我也不能从各家拿到,不过我觉得应该和周边销售情况类似,你可以用烟雨的来比较一下。”韩文清一边说,一边打开一个叫做嘉世数据的文件夹,点开表格,“你看,嘉世拥有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沐雨橙风更是被誉为联盟第一女神。”说到这里他好像怕楚云秀不高兴,看了她一眼,却发现她盯着电脑屏幕的眼中都是讶异与惊喜,“沐雨橙风加入嘉世以后,嘉世不仅再也没有夺冠,甚至成绩逐年下滑,第四赛季纵然有沐雨橙风的大量周边产品推出带起一波销售增长,但是霸图夺冠后,周边销售数据仍然碾压了嘉世,随后的几年嘉世因为成绩越发的下滑,周边销售额更是一路走低……”

      他没有能继续往下说,因为楚云秀突然猛地从身后抱住了他。“老韩,怎么办我要哭了。”她的脸埋在他的背上,声音闷闷地。她已经完全明白了韩文清要这些数据的原因,既然董飞是生意人,那就用生意来说话,烟雨双胞胎姐妹的商业价值当然远远胜过双胞胎兄弟,就好像周泽楷当初就算没有拿过联盟冠军,依然可以凭着一张脸就接到不少代言卖出不少周边一样,但是荣耀联盟毕竟是游戏竞技为主而不是娱乐圈,实力的高低、成绩的好坏也切切实实地影响着选手的商业价值,长得再漂亮,成绩稀烂一样白搭,如果董飞坚持要烟雨使用这么一套不合适的阵容,成绩的下滑带来的负影响,可能远比姐妹花噱头带来的正影响要大得多。何况,成绩差的战队,怎么留得住更强的人?昨天晚上韩文清对她说他会想办法的时候,她本来以为那只是在安慰她而已,没想到他竟然真的从一个他们作为职业选手不会想到的角度提出了解决的可能。她亲了一下他的背,嗯,肌肉紧实,线条分明,触感真好。

      于是休假的第二天,楚云秀和韩文清就在看各种各样的数据、报表以及对数据进行分析中度过了。她和韩文清对这些东西都是不太懂的,不过韩文清抓了李云峰下班时间帮忙,还抓了联盟专门负责商业的部门大拿罗涛,罗涛是当初从霸图商业部跳槽到联盟的,妥妥地韩文清的小迷弟,有这两个专业人士的帮助,忙活到凌晨两点,倒也拿出了一份像模像样的报告。

      韩文清又重新过了一遍整份文档,关上电脑,楚云秀已经先一步歪在床上睡着了,他侧过头看到她安稳的睡颜,温和宁静,全然没有平素那般如外人所说的张扬女王神色,他伸出手去触了一下她的脸庞,也许是指尖的薄茧刮到了她细腻的皮肤,她轻轻嗯了一声,眼睫快速颤动了几下,似乎就要醒过来,他赶紧收回手,给她拉了拉被子。“晚安,云秀。”他低声说着,起身,关灯,退出房间关上房门。

      霸图日常的训练时间是早上9点,韩文清只请了两天的假,所以买了最早的班机,7点10分就从N市起飞,楚云秀坚持要送他,两个人都是5点半就起了床。天还黑着,楚云秀开着车一路在机场路上飞驰,想到短短两天的陪伴之后,他与她又要分隔两地,心中升腾起强烈的不舍。

      “到了以后要记得告诉我。”在机场送别的时候,她拉住了他的上衣下摆。

      “会的。放心。”韩文清回身,抱住她。“今天就要把两份资料交给董飞了吧,加油。”

      “嗯。”她还是没有把握,她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但是这些,能让董飞回心转意么?

      “勇敢一点,喂,你可是我韩文清的女朋友啊,不要退缩。”无论结果怎样,我会护着你。

      “嗯?我好像,还没有答应过当你的女朋友啊。”她从他的怀抱中退出来,歪头微笑。从他们互相表白心意至今,她和他之间,似乎的确未曾明确关系。虽然抱也抱了,亲也亲了……可是女朋友,真的没有说哦。

      “那……楚云秀队长,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韩文清扶着她的肩,认真问她,眼底一片深邃。

      “嗯,韩文清队长,我愿意。”她笑容越灿,眼神妩媚,微微踮起脚尖,吻上他的唇。

 

      据李华回忆,那天上午队长一身黑衣,踩着10厘米的恨天高,抱着两本厚度堪比砖的打印资料,烈焰红唇,一脚踹开了老板董飞的门,过了一会俱乐部经理也被叫了进去,再过了一会商业部经理也被叫了进去,等到4个小时以后队长再出来时,一脸春风得意,然后来自上层对战队的各类指手画脚突然少了许多,就算有,也是客客气气地建议方式,李华私下和白祁孙亮他们合计了合计,估摸着可能是队长拿那两本资料把老板打了一顿,打服了。此是后话不提。


TBC

----------------------------------------------------------------------------

      终于写到了最想写的一段。

      在虫爹的书中,楚云秀面临的困境似乎颇有些无法解决,她只能肩负着战队体系和战队成绩带来的双重压力,默默努力。

      心疼这样的云秀,也心疼这样的烟雨。

      希望借文中韩文清之手,帮云秀想到一个略微可行的解决方案。未必没有漏洞,却是我想了这么多以后,觉得也算是一个解决问题的角度。


      愿我笔下的你们,不负我心中的美好。

评论(1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