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E

主全职,BG,BL杂食,其他也不挑,长期乱跳墙头,各种自拆自逆。
目前只产出了少数冷CP BG,主要是因为没人写被迫自割腿肉

【韩楚】我护着你(九)

**全职高手BG,韩文清X楚云秀,不喜误点

**有私设

**ooc致歉

**原著向,冷CP

***本章叶橙预警!

----------------------------------------------------------------------------


      第十赛季的最后六轮比赛,烟雨打得放松了许多,反正已经与季后赛无缘了,正好是一个大练兵的好时间,楚云秀说服了老板,和战队一起有商有量地尝试着各种不同的阵容,后六轮孙亮都固定打了首发,楚云秀甚至还在两场比赛中把自己安排成了第六人。“能做主的感觉真是久违的舒爽啊。”楚云秀深深地吐出一口气,不可避免地想起了韩文清。最后这六轮,其实她关注霸图的比赛更胜于关心自己,韩文清打满了后六轮全部的单人赛和团队赛,虽然不像当年那般以冲破一切的姿态摧枯拉朽地击败所有对手,却添了一种毫不张扬地沉稳,而内里那颗一往无前只为冠军的心,从未改变。

      常规赛结束了,烟雨最终位列十一,竟然是楚云秀加入烟雨以来的最差常规赛成绩,粉丝们早在三十二轮结束时就释放了所有的不满和失望,反倒是最后六轮的比赛,烟雨以更加灵活和富于变化的排兵布阵打出了许多亮点,让粉丝看到了下一个赛季新的希望。而霸图,不动声色之中,竟然压倒其他战队,以常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了季后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韩文清再次表示,霸图的目标是冠军,打开手机,看到那个熟悉的名字发来的信息,“加油。冠军。我很想你。[比心]”看到那颗鲜红的桃心,他的唇边溢出温暖笑意。

 

      楚云秀默默地跟了每一场霸图的比赛,没有告诉韩文清,虽然她一向相信他的自控力,却不希望自己对他造成哪怕万分之一可能的干扰。霸图的老将们在季后赛终于不再留力,11:5,11:7两轮干脆利落地斩落三零一于马下,楚云秀第一次有了除烟雨比赛之外如此强烈地偏向性,霸图主场战胜三零一的那一刻,她和所有的霸图粉丝一样,在场馆中爆发出不可抑制地欢呼声。

      然而,要是没有这个然而该多好,然而霸图,还是输了,输给了初入联盟便闯进了季后赛的黑马兴欣。兴欣获胜的瞬间,楚云秀甚至没有为自己的闺蜜苏沐橙感到一丝欣喜或欣慰,她紧紧地抿着嘴唇,脑中是霸图团队在失去了牧师石不转后依然奋力拼杀的画面,大漠孤烟挥出的铁拳,和最后倒在卫星射线下依然保持前冲的身影,心痛得犹如扎入万千芒刺。她拿出手机,点开他的名字,竟然寻不到任何适合的话语。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林敬言宣布退役,楚云秀靠在新闻发布会往选手休息室地通道中,从包里拿出一支烟。多久没抽了?很久了吧,她把香烟叼在嘴里,却没有点燃,因为她记得那一天韩文清曾经对她说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呼吸间都是烟草干燥地香气,烟雨失败的时候,他专门休了假到N市,用尽自己能想到的办法帮她化解难题,这一次,她要怎么做呢?她要怎么安慰失败的他?她不知道,毕竟他们所有人,都敌不过时间。他已不再少年。

      新闻发布会开得并不算短,楚云秀在角落地阴影中看着林敬言离开,又过了没多久,张新杰、张佳乐、韩文清依次退场走进甬道。她匆忙将烟放进包里,从阴影中走出去,高跟鞋清脆地声音在长且昏暗的甬道中突兀地响起,三个人同时回头。

      “我很遗憾。”楚云秀先是对着张新杰和张佳乐开口。张新杰点点头,张佳乐却微微摇了摇头,他们都没有问为什么她会在这里。

      “你们先回去吧,我随后来。”韩文清对两人说。

      终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耳边还有场馆中人群还未散尽地喧闹声,楚云秀猛地冲过去,扑到韩文清的怀里,她紧紧地抱住他,仿佛刚才经历了一场残酷失败的那个人是自己。韩文清轻轻地叹息一声,将脸埋进她散发着兰花馨香气息的卷发里。

      他本来想说,我没事,但是最终出口的却是那一声叹息。十年霸图,十年坚硬,他也是会觉得累的。在这个出乎他意料出现在此的心爱人的拥抱中,他终于可以,短暂地容许自己脆弱这么一下了。然后他就听到她说,“没事,我会陪着你。”

 

      霸图的夏休期,终于也到来了。按照楚云秀的意思,她本来是想和韩文清两个人低调地去看看总决赛的,没想到黄少天在职业选手群里面咋咋呼呼喊了几声,有没有人要去看总决赛的!蓝雨的全部都要去呢,大家要不要一起,一起的话定酒店也方便呀,要不要一起要不要一起?结果竟然有好几十人都说那就一起看吧……于是这本来留着小心思的约会,也变成了聚会……于是他们两人和职业圈选手们一同见证了荣耀史上最为惊艳的六点五秒,兴欣,总冠军!

      这个赛季终于结束了,楚云秀家就在S市,她也趁此机会回家休息陪伴父母,韩文清和队友一起回到了霸图,霸图的放假向来是要晚一些,他们常常会用一周左右的时间来进行本赛季全面回顾总结,加上第十赛季折戟沉沙,大家也都觉得要在夏休期进行加训,放假么,就再晚一些吧,反正两个月的时间,还怕休息不够么,不如在俱乐部正常训练是正经。

      就这样,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假期约会的甜蜜,楚云秀就恋恋不舍地与韩文清分开了。让韩文清没想到的是,下一次见面距离他们两个分开的时间,竟然还没超过一周。

 

      楚云秀是被叶修突然退役和叶修与苏沐橙确定恋爱关系两件事双重刺激到的。本来楚云秀正在家里优哉游哉地享受着早上睡到自然醒晚上看片眼抽筋,零食在手天下我有,狗血言情刷起来的米虫生活,女儿奴楚爸爸尽管还没放暑假,却每天晚上一定要回家来给楚云秀做饭,早上一定早起准备好早餐和午餐,楚云秀就这样过上了在家养膘的幸福日子。

      没想到才养了三天,第四天中午被窗帘缝隙中透过来的刺眼阳光照醒的时候,她懒懒散散地起床洗漱,吃午饭,开电脑,开电视剧,顺便打开QQ群。职业选手群1000+条的记录吓了她一跳,夏休期的大家一般都各有各的事忙,极少有这么热闹的聊天,她连忙点开,发现是今天上午兴欣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叶修决定退役的消息。消息一公布就在群里炸开了锅,无数个@君莫笑@叶修的消息瞬间就刷了满屏,却没有得到当事人一丁点的回复,就连苏沐橙,也只是淡淡回了一句,“他要回家了。”就再也没有了消息。到最后,所有的人,都向叶修送上了祝福。

      风城烟雨:祝一切顺心如意。

      想了想,她又给苏沐橙私聊过去了一条消息,“你还好么?”

      点击发送之后,楚云秀却陷入了沉默。又有一些人离开了,第二赛季的林敬言,然后是初代大神叶修。那些熟悉的名字,熟悉的身影,终于也开始在舞台上淡去了,终有一天,他们四期的所谓黄金一代,也会一个接一个的离开吧,然后呢?然后他们会不会慢慢变成普通人,渐行渐远?楚云秀突地惆怅起来,比起正值当打之年的他们来说,下一个离开的,也许会是韩文清吧,他和叶修一样是联盟的第一批选手,现在终于是最后一个一期的老人了,他会不会也像叶修一样,突然悄无声息地就宣布了退役,而自己也像今天一样,睡到日上三竿,才从Q上得知他退役的消息?

      她突然害怕起来,抓过手机就拨通了韩文清的电话。

      “喂。想我了?”含着笑意地低沉男声,确认男女朋友关系之后,韩文清偶尔也会让她诧异地看到他不为人知的那一面。

      “嗯。”楚云秀闷闷地答。

      “怎么了?”韩文清敏感地感觉到自己女朋友情绪不高。

      “就是想你了。”

      “我也想你。”

      “老韩……”

      “嗯?”

      “你会不会,像叶修一样,突然就消失了……”

      “叶修?你跟他?”韩文清突然声音低了八度,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冷空气在他身周凝结。

      “啊?哎呀不是!”楚云秀哭笑不得,这是什么奇怪的脑回路啊,“我是说,你会不会像他一样突然退役,然后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是我女朋友啊,我当然会先告诉你。”韩文清松了一口气,想想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叶修,你跟他真的没有……”

      “没有了!”楚云秀赶快否认。

      “哦,所以为什么会担心我跟他一样突然消失啊,我就算退了役,还是你的男朋友啊。而且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的。”韩文清这才放心下来,回答她。

      猝不及防的甜蜜击中了她,她这才发现自己的担忧是如此庸人自扰地可笑,原来在他的心中,她已经是一辈子了么。她和他又聊了几句,叮嘱他快点去吃饭,给了他一个么么哒以后挂掉了电话。

      没想到刚收拾好心情的她,在晚上迎来了第二个暴击。彼时她正歪歪斜斜倒在床上手里捧着一袋薯片,同样放在床上的笔记本里放着最近大火的韩剧《明星欧巴超傲娇》,她一边看一边被里面的剧情逗得咯咯直笑。苏沐橙就是这个时候打开QQ弹她的。

      “秀秀秀秀(#^.^#)”

      “现在才回?你还好么?”

      “啊?我挺好的啊。”

      “叶修退役……”

      “哦,你说这个啊,我尊重他的决定。”

      “那就好。”楚云秀松了一口气,她知道自己的闺蜜对于叶修有多依恋,现在看到她似乎没有什么事的样子,也放下心来。

      “o(*////▽////*)q”

      “?”

      “他今天在机场,跟我告白了。[羞涩.jpg]”

      “……[望天吃狗粮.jpg]”“于是你是来跟我秀恩爱的么”

      “喂喂,当初你和韩文清在一起的时候我可是给予了衷心的祝福来着。”

      “[给你花花.jpg]衷心的祝福献给你。”

      于是楚云秀就听苏沐橙说了一晚上叶修告白的事,从今天早上的阳光正好,到他穿了什么样的衣服;从他吃完早餐便开始沉默,到她送他去机场的路上他都话很少;从他说“保持联系,等你退役”,到最后不得不进入安检之前,他突然抱住了她;从他说“沐橙,我不想等你退役了,我们在一起吧,不然离你这么远,我怕夜长梦多”,到她点头后他落在她额头上的轻吻;从她羞涩地回抱住他,到他的吻从额间转到了嘴角;从她惊诧地落荒而逃,到她后悔应该回吻他。讲完今天的每一个细节后,苏沐橙又开始忆当初。楚云秀觉得自己这辈子的狗粮都在今天吃完了,然后她就愤恨地订了一张明天从S市到Q市的机票。


评论(13)

热度(13)